冀运东:FBG光纤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应用研究

2018-05-16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下午16:00

报告地点:格物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人:冀运东 教授

工作单位:武汉理工大学

举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冀运东,男,博士,教授。2005年获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至2007年武汉理工大学复合材料学博士后。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以及结构可靠性研究,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结构、制备和性能研究。发表相关论文2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主持承担和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教育部及省级攻关项目、军品预研和配套项目多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报告简介:

由于光纤光栅具有质量轻、空间分辨率高、易于组成准分布式网络等独特的优点,使得基于光纤光栅传感系统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与应用研究逐渐成为当前研究者们共同关注的新热点,在大型航空及土木结构的健康监测研究领域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报告将介绍FBG光纤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应用现状及发展前景。

阅读 2074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