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加工研究所

2018-10-23

特种加工研究所成立于1976年,主要从事特种加工工艺和设备的研究,其中在电解加工(电化学加工)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目前国内电解加工设备制造和工艺研究的最重要基地。受聘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副秘书长及电化学加工技术委员会主任,全国特种加工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成果:

(1)研制开发电解加工机床50余台套。包括各种规格尺寸的通用机床,以及用于叶片、整体叶轮加工、扩孔、去毛刺、抛光等用途的专用机床。

(2)研制开发电解加工工艺电源20余台套。规格从500安培至15000安培。其中的KHSM系到大电流直流、脉冲两用电源、填补了国内大容量脉冲电源的空白,并获得中国发明专利。

(3)依托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研发多项电解加工工艺技术,并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核能等国防军工大型骨干企业。

(4)制定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

     

                电解加工机床控制台                              脉冲直流两用电源

阅读 240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