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低碳技术与装备研究所

2018-10-23

合肥工业大学生物质低碳技术与装备研究所,长期以来围绕生物质清洁利用技术,开展了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研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安徽省重大专项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安徽省揭榜挂帅、合肥市重大专项、企业委托等项目经费2000余万元;开发了生物质燃料成型、生物质高效清洁气化燃烧、生物质基碳材料制备及其应用关键技术与装备;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制定地方标准6项,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并进行了成果转化与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第二十三届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2021年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18年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研究团队目前有正高2名、副高4名,讲师2名,院外同行合作人员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名;获批安徽省生物质高效清洁利用技术115创新团队、安徽省生物质能源先进技术研发(实验)中心。


阅读 199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