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大三现象”分析交流会

2019-03-14

311日下午430分,我院2016级本科辅导员周晓柳、马超于格物楼316召开了“大三现象”分析交流会,会议围绕大三阶段学生们面临的学习、情感、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我院2016级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及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为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及心理委员的以往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和建议。针对现阶段许多大三学生升学及就业现象,辅导员指导各班班长对班级同学进行积极引导,避免出现摇摆不定导致的危机事件,同时布置各班就业助理候选人推荐的任务。在学习成绩方面上,辅导员指导各班学习委员如何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关心成绩突然下降甚至挂科的同学,通过各项学业调查工作分析班级学业问题。在学生心理辅导上,辅导员强调本学期是大学生活中一个重要且关键的阶段,同学们面临着选择就业或考研的各方面的压力。各班心理委员应主动关心同学,针对各类问题与辅导员及时沟通和交流。我院2016级目前已创建就业实习群,及时发布实习相关信息,同时鼓励各班考研同学“把握节奏”、“抱团取暖”。

本次会议是在2016级本科生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旨在通过辅导员、班委及班级同学三者间的紧密联系,引导同学们正确认知自己的真实情况,正确选择自己的未来道路。同时在这关键时期也要避免同学出现成绩下滑问题,排查和疏导同学们的心理危机现象,为勇敢追求梦想的机械学子们保驾护航!

  

阅读 25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