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所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10-21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12日,绿色设计与制造科研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513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教育。绿色设计与制造科研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夏燕担任党课主讲人。

夏燕分5个部分对党课主题展开了细致地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首先,夏燕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是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最终奋斗目标。其次,夏燕围绕如何“守初心”展开了论述,通过列举一些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坚定路线旗帜的重要性。随后,夏燕与各学生党员探讨了应该如何正确“担使命”,并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接着,夏燕又提出“抓落实”的重要性,对于我们而言,不仅要学习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精髓,更要将行动落实到实处,

夏燕认为,第一,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第二,只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只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真正理解党的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做一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本次党课的最后,支部书记夏燕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庄重签下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承诺书,回顾自己入党时的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投身到自己的科研工作和祖国现代化建设中。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找出自己的缺点差距并改正,将所有的环节严格落实到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带着初心砥砺前行,带着责任勇担使命!

  



阅读 16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