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设计与制造科研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大讨论

2019-10-2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绿色设计与制造科研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大讨论本次大讨论旨在引导各位党员在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中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同时也是一次党员们自我检视的机会。通过本次大讨论,广大党员同志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深层次地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绿色设计与制造科研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夏燕主持。

在会上,全体党员同志紧贴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回顾自己刚上大学时的初心和学习奋斗的承诺,检视并陈述“现心”和“初心”的差距,并阐述了在新时代的引领下,今后将如何做,如何去奋斗,担负何种责任,使自己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讨论中,熊玮同志在讲述了自己由本科入学到如今读博期间各阶段地变化,尤其是思想行动上的变化。熊玮说,自己时常关注国内外时事,主动学习党和国家新的政策、理论,他一直与同学友好相处,乐于助人。但是读博后,思想上却没以前主动了,熊玮对这一点作出了深刻检讨。同时,熊玮表示自己的自主性有所提高,虽然在自我规划方面仍存在的薄弱之处,但能够更主动地完善专业知识,更积极地解决问题。熊玮希望未来能始终坚定意志,不懈努力。

张振响同志表示,刚迈进大学校园的时候,自己的“初心”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在学业上有所成就,不仅仅局限于专业课程的学习,更希望能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当下的“现心”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做好科研工作,二是尽快熟悉支部工作内容,做好支部建设相关工作。他表示,在新时代的引领下,将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强大自己的本领,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争取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支部书记夏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大讨论就是为了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时代背景下,希望我们继续努力学习,增加政治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担负党员责任,勇于创新,钻研思考,积极进取,承担起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对祖国的责任,改正缺点,弥补不足,培养良好的习惯,严于律己,使自己尽快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 25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