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决赛的通知

2022-04-25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热情赞誉和积极参与。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经校内选拔赛筛选后,我校决定启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决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目的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2 年)的主题为 “自然和谐。 内容为设计与制作 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 机械);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 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所有参赛作品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和内容通知》。

三、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在校本科生(含2022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2.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接到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并提交:

1)第十届大赛作品报名表;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

3)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

四、参赛时间

2022511  校内决赛

2022528  安徽省省赛

五、疫情防控

本次大赛在举办过程中严格执行省市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通过各种必要手段降低疫情发生风险。

有关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校内决赛的具体通知见大赛官方群:366464469,联系人:尹佳婧 15955192920

 

创新创业教育处 机械工程学院

2022425


阅读 234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