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

2022-06-07

20226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格物楼308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会上,党委书记陈科领学《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2年),他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科书记强调,当前面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毕业生离校敏感时期,要坚定不移落实上级党委和学校决策部署,提高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领域的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能力,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不断巩固师生积极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统筹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后,领导干部要自学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写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倪记来/文图 张显东/审核)


阅读 19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