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校史院情教育主题活动

2022-09-02

帮助新生了解学院辉煌的 历史、目前的整体状况、未来的发展方向,理解学院文化和精神的内涵、特色,教育引导研究生知校、爱校、荣校,827日下午,我院举办以“与你同行,走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级研究生新生校史院情教育线上活动。本次会议由院摩擦所所长刘焜教授主讲,我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活动中,刘焜教授就学院概况、主要研究领域、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机械工程学院从1945年建校开始设立机械学科到2017年学科评估获得B+的历程,帮助新生了解学院和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学科成就、杰出人物、发展方向、学科设置等,理解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 教育理念和学院文化内涵等。

活动最后,刘焜教授还就如何从“学生”转变为“科研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学会从被教育转变为自我教育;第二,学会从整块学习到零星学习;第三,学会从解题到找题;第四,学会从面到点;第五,学会从接受到创造。同时刘焜教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做一名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严谨、团结合作的科研人。

(侯静  李洋/  蔡伟伟/审核)


阅读 46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