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协同创新发展,支部共建谱写新篇

2022-10-08

医工协同创新发展,支部共建谱写新篇

——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工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科大附一院医学工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29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工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医学工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安徽省立医院医学工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工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工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医学工程处党支部书记陈玉俊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

参与共建的支部依次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共同探讨了医学和工学协同创新发展的思路。医学工程处党支部书记陈玉俊同志介绍了医学工程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在业务工作中的突出业绩,并提及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学科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希望两个单位能以支部共建为桥梁,不断加强联系和合作。工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凌琳同志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工程系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应用,并提出希望从党务及业务共建、知识迁移和交流互访三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随后,党员刘明周同志作为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工程学科带头人展望了工业工程系与省立医院医学工程处跨专业合作的方向,指出安徽省立医院代表省内最高水平,基于今年世界制造大会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发展论坛上医学工程处提出的“医工交融,协同创新”这一发展思路,希望在这个领域加强与医学工程处的合作和共建,促进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成果和知识向医疗领域迁移取得新的成果。随后,陈玉俊同志以“庆十一、学党史、喜迎党的二十大”为题,从“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有何深意”、“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讲好党史故事,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等几个方面,给全体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学习结束后,三个支部就医工协同创新发展相关合作的内容和方向进行讨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支部共建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支部建设,有利于促进“工学”和“医学”的交叉融合,希望通过这样的共建活动进一步为学科和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凌琳/文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949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