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莱宝真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暨“莱宝真空奖学金”“莱宝真空技术创新大赛”颁奖仪式

2023-05-30

5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与莱宝(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暨“莱宝真空奖学金”“莱宝真空技术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举行。莱宝真空相关负责人、学院相关负责人、真空与过程装备系教师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显东代表学院对莱宝真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一直关心学院发展的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从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研究领域、师资力量及重大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共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推进双方事业融合双赢。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简要介绍学院学生工作及毕业生就业情况、校企合作模式等相关情况。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显东、莱宝科学真空销售总监金栋共同签署了“合肥工业大学-莱宝(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莱宝真空奖学金”“莱宝真空技术创新大赛”经过学生申请、资格审核、学院评审、评审委员会终审等程序共评选出莱宝真空奖学金获得者12人,莱宝真空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者10人、二等奖获奖者22人。莱宝真空相关负责人和学院领导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合工大真空专业07届校友、莱宝科学真空销售总监金栋对“莱宝真空奖学金”以及“莱宝真空技术创新大赛”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支持和关心莱宝真空工作的工大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在合工大的学习经历以及在真空行业的工作经历,结合自身感悟给在座的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要有进取心和耐心,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

随后,学院领导、莱宝真空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前往“合肥工业大学-莱宝真空技术实验室”参观,并为合作共建的实验室正式揭牌。

合工大和莱宝真空的校企合作,旨在从以下四个方面共同培育未来真空领域的专业应用型人才:(1)设立“莱宝真空奖学金”,(2)设立“莱宝真空技术创新大赛”,(3)共建“合肥工业大学-莱宝真空技术实验室”,(4)安排莱宝真空学者讲学。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项目开发等领域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的事业发展和进步。

(曹青/文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49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