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斌院长为我院工程科技训练营讲座 精选

2016-05-30

5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科创中心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举办了工程科技训练营系列讲座活动。首场讲座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教授主讲,5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訾斌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外机器人领域的先进发明,解读了各类型机器人在工业生产方面的重要应用,提出实现人机交互完成作业是未来工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同时,訾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机器人的相关基础知识,提出机器人的未来发展并不是单一学科的作用,而是多学科的融合和配合,是一个具有极大潜力的研究领域。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后,訾教授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地解答。

 本次讲座采取讲师讲述、学生提问、学生填写意见反馈表结合的形式,生动而丰富,激发了大学生主动去探索知识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次讲座中获益匪浅。

阅读 362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