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概况

“十三五”期间,在学术交流方面,学院共邀请了20余名境外高层次学者来院交流并作报告,本院教师出境交流参加学术会议等约80人次。举办了IEEE机电、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ICMRA2018),本次国际会议共录用了60余篇论文,来自国内外30多所著名理工科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分别进行了35个分会场报告。

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与英国伯明翰大学2+2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及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3+1+1本硕连读项目均已落实并实际开展,两个项目目前已有15人参与,通过召开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答疑会,解决了学生毕业设计管理、学分互认以及毕业资格审核相关问题。完善了与白俄罗斯工业大学 “2+2”联合培养项目的课程计划和培养方案,开展首届学生的俄语教学工作,建立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办学初步意向。

十四五期间,来校交流讲学的国际(境外)专家40人次,教师出国(境)交流100人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或论坛2次。积极探索多方位的国际化合作办学实践,引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办好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及白俄罗斯工业大学两个“2+2”联合培养项目和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3+1+1本硕连读项目,新增与1-2个国际排名前100的高校专业的联合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