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精选

2016-05-31

 5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308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全面部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院属各系、所(中心)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江主持。

 韩江书记首先和大家一起重温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阐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方案,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制定好各支部的活动方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到位。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章党规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体系,重点学习和领会关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领域的重要论述。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破解问题、取得实效的角度组织各项活动,以提高认识、增强党性为出发点开展学习实践,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力、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觉悟和发挥在工作中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近期国家“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学科评估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实际,韩江书记全面分析了学院建设发展,尤其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机遇、优势、困难和挑战,指出学院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从树立良好的教风入手,营造良好的学风和院风,弘扬正能量,做好人才培养这个根本工作,通过近期学科评估工作,深入总结成绩、找到差距、明确方向、做好规划,建设机械工程一流学科,推动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向前发展。

阅读 376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