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6-07-04

随着学院引进人才力度的加大,青年教师正逐渐成为教师队伍的主力军。青年教师教学经验缺乏、科研任务重、工作生活压力大,面临很多人生和职业发展的困惑。为了促进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并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在学院领导的倡议和推动下,6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316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韩江、院长訾斌、副院长左登发,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韩江书记主持。

会上,韩江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新任领导班子组成及分工情况,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畅所欲言,就学院目前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紧接着,各位青年教师依此就个人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

訾斌院长首先简要通报了学院本轮学科评估工作以及学校本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情况,指出我院在高层次人才、重要科研基地、国家级重大项目及科研奖励等方面尚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强调学院未来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开展工作;接着,訾院长从教学、研究和服务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的年终考核要求,以及省、市关于授权发明专利的相关奖励政策;最后,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尽早融入科研团队,静下心来做好学术科研,并积极参与到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中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青年教师围绕年终考核指标、研究生用房、科研团队合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希望学院对青年教师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例如高水平论文发表、如何快速融入科研团队和办公场所缺乏等提供指导和帮助,学院领导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详细解答,表示将吸取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逐步贯彻落实到学院建设当中。

最后,韩江书记就科研方向凝练、教研有机结合、个人发展与融入团队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鼓励青年教师围绕国家及行业重大需求,从团队中汲取资源,凝炼好科研方向,同时加强综合素质培养,注重自我心态调整,妥善处理好家庭及工作中的人际关系,抓住国家“十三五”中国制造2025和“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促进学院的发展和个人的快速成长。

座谈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深受学院青年教师欢迎。通过举办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促进了学院与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彼此间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创造了良好的合作机会,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王道明/文 陈华/图)

阅读 98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