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16-07-12

7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学院发展实际,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所(中心)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江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韩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七一”讲话概括了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和三大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讲话的鲜明主题,“八个就要”就是八项原则、八项要求;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第一次提出四个自信,并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讲话凝结着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创新理论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和新思路,洋溢着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最后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

同时,韩江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必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蓄势待发,一些重大科学问题的原创性突破正在开辟新前沿新方向,一些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正在创造新产业新业态,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广泛渗透到几乎所有领域,带动了以绿色、智能、泛在为特征的群体性重大技术变革,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技术相互融合步伐加快,科技创新链条更加灵巧,技术更新和成果转化更加快捷,产业更新换代不断加快,使社会生产和消费从工业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社会生产力将再次大提高,劳动生产率将再次大飞跃。党中央已经确定了我国科技面向2030年的长远战略,决定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在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深空深海探测、健康保障等领域再部署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已经催生互联网+、分享经济、智能制造等新产业新业态。机械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学院和传统优势学院,在学校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中,面临着很好的机遇,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积极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努力将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做好做实,为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

阅读 68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