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

2016-09-05

9月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例会在格物楼302召开,研究生辅导员侯静、导员助理及各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静首先对上一学年导员助理和各班长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上学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安排,并在导助办公室值班制度提出了改进意见。

然后,侯静针对学院正在进行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进行了说明,特别是在校研究生上一学年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本学年学业奖学金申请资格。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2、违反校纪校规,受警告及以上处分;3、在提交的学业奖学金申请材料中,隐瞒事实或有虚假内容;4、经认定的学术失范行为;5、经认定的考试作弊或违纪行为;6、不按学校规定时间进行学籍注册、缴纳学费;7、未按照规定承担助教、助管工作;8、本人导师书面建议取消其学业奖学金申请资格;9、学校依据相关规定认定的其他情形。特别强调考试作弊的学生,将不能参加接下来研究生阶段任何奖学金的评比,同时取消学位。

同时,侯静对于即将开展的学生档案整理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安排,强调档案的保密性,不能拍照,档案不能带离房间等。强调研一各班长多开展文明修身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和学风考风教育等班会活动,使新同学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做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最后,侯静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解决了各班长在平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且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各班长提高工作能力,更加负责的为同学服务。

(侯静/文)

阅读 57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