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安徽阜阳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6-09-06

8月22日至8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来到安徽阜阳开展为期五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23日、24日,实践团队到颍州西湖进行了实地考察预调研。“大千起灭一尘里,未觉杭颍谁雌雄。”颍州西湖兴于唐、胜于宋、如今却有没落与荒凉。团队实地考察景区兴衰之原因。这里风景优美,人杰地灵,但是部分景点杂草丛生,废弃生活用品随处可见,缺乏规划,缺少投资,疏于管理。团队将对游客和当地的商家、居民进行的调查、寻访数据整理概括,积极向当地有关部门反应,并打算带回本地进行宣传,为拉动当地第三产业发展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8月25日、26日,团队参观了当地最大的新能源公司,在这个讲究环境和环保的世纪下,了解并推广新能源显得尤为重要,在那里我们目睹了新能源的有效利用,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一位负责人全程带领我们,给我们细细讲解新能源如何应用于农业等领域,以产鸡蛋为起点,新能源的利用不光使产蛋环境较于传统的产蛋环境无令人恶心的异味,更是间接的提高了产蛋率,而鸡粪则投入到天然肥料的制作中,经过二次处理,应用到另一个制作蘑菇农业项目中,可以说这种循环利用提高了能源利用率。是未来的生产系统模式的一种示范。这是新能源应用于农业的成功模式,当然未来的新能源会与更多的领域相结合,这需要我们一起探索,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见识到,感受到了祖国产业的潜力,而这种潜力,急需我们去开发!

阅读 56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