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湖北宜城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2016-09-06

为了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在农村的落实情况,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8月19日至8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赴湖北宜城市流水镇国情社情调查团奔赴湖北进行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19日,调查团从合肥出发前往湖北宜城,翌日到达宜城市流水镇并与当地团委完成交接。8月20日正式开始各项工作。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调查流水镇贫困人口分布情况,从中选取典型贫困村进行研究;二、对典型贫困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当地“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中的具体措施;三、选取一户贫困家庭进行具体的帮扶活动。调查团对流水镇马集村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位置偏远,地处山区是这个贫困村的主要成因。同时调查发现当地政府也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采取产业扶贫、医疗救助、发展教育、易地扶贫,生态补偿等因地制宜地扶贫措施。在最后一天调查团全体走向田间,帮助贫困户收花生,对贫困家庭进行帮扶。8月26日调查团返回合肥。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了解了“精准扶贫”政策在湖北宜城流水镇的落实情况,而且增强了大学生关心国家大政方针,实事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人翁意识。

村书记在给队员们介绍

农户给队员介绍情况

同学们在帮助农户干农

阅读 58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