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2016-09-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引领广大学生铭记党的历史、弘扬长征精神,9月2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了“忆红军峥嵘岁月 悟机械长征精神”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长征“四个出发地,三个会师点”为基本脉络,将研究生代表分为四支队伍途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包河区政府和合肥一中,并通过材料发放、讲述长征故事等形式,增加民众对中国工农红军的了解,学习长征精神。9点50分,四支队伍最终会师于渡江战役纪念馆。

上午10点,全体参与人员庄严肃穆列队,合唱《歌唱祖国》,并低头向在长征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以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崇高的敬意。礼毕后,同学们开展了红歌合唱、个人红歌演唱和长征知识问答等活动,同时向游客发放了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册,以增加群众对长征的了解。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

本次纪念活动通过模拟长征路线,真切感受80年前的那一段光辉而峥嵘的岁月,激励广大学生接过长征精神的伟大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同时通过体验式的红色文化育人模式,引导学生重温长征精神,发扬优秀革命精神,培养国家安全意识,升华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感、责任感。

(侯静/文、钟言久/图)

阅读 65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