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Y. K. Fung:Recent trend and development in the shipping and port industry worldwide as well as their potential roles in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2018-05-07

报告时间:2018年05月09日(周三),上午9:30

报告地点:机械楼二楼大报告厅

报告人:Richard Y. K. Fung冯英杰) 博士,教授,

工作单位:香港城市大学

举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摘要:

集装箱运输一直是全球运输的主要手段。现代超大型集装箱船(ULCS)的容量超过2万标准箱(TEU,20英尺当量单位),且近年来各大航运公司除了推出更大的船舶外,也通过结盟来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中国过去十年的快速经济增长导致其物流服务方面的基础设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扩张。在中央/地方政府的支持下,集装箱港口的建设和发展速度加快。著名的码头运营商(如HPH、PSA、中远太平洋)在中国的多个港口投入了大量资金,主要集中在沿海的5个地区,即渤海湾、长江三角洲、中国东南沿海、珠江三角洲和中国西南沿海。这些港口的运营模式与世界级服务水平相一致。

本报告将概述全球航运及港口业最近的趋势和发展,以及它们对“一带一路”的潜在贡献。

个人简介:

Richard Y. K. Fung(冯英杰),男,目前任教于香港城市大学工程学院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电子物流及科技管理学本科学位课程主任。

教育及工作经历:Richard Y. K. Fung(冯英杰)教授分别于1978年和1983年在英国阿斯顿大学(Aston University)获得制造工程本科学位和制造资源计划硕士学位,于1997年在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获得顾客需求管理哲学博士学位。1989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学之前,他曾在英国的产品开发,生产计划和控制,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和实施,以及管理咨询等领域工作超过十二年。

研究领域及成果:Richard Y. K. Fung(冯英杰)教授研究领域包括知识管理,质量管理,客户需求分析,质量功能展开,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医疗管理,信息安全,收益管理,机场与航空管理等。他发表了超过150个国际期刊论文和超过300篇国际会议论文。

阅读 16819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