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图学系

2018-10-22

合肥工业大学工程图学系成立于1945年,和学校一道经历了诞生、正名、合并与发展的历程。

本系现有教师15人,承担了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有关工程图学系列全部课程(100多个班级、三个校区的全部课程)。

经过近70年,几代人的努力,工程图学系逐渐形成了一支发展目标明确、合作精神良好、梯队搭配得当、知识结构合理、治学态度严谨、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有持续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团队。

工程图学系荣获“安徽省教学先进单位”的称号,“工程图学”课程被评为“校精品课程”、“安徽省重点建设课程”、“安徽省精品课程”,“安徽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工程图学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教学团队”、“安徽省级教学团队”,这给了工程图学系莫大的鼓励,也是为我们学校添誉增荣。

工程图学系有1人担任中国图学会图学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学会理事、安徽省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工程图学系在教学和科研都取得了良好的成就,科研方面,以图形显示为基础,形成了稳定的、有特色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

(1)图学理论

(2)技术标准化

(3)三维建模与仿真研究           

(4)计算机图形学

          

          

阅读 819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