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机械研究所

2018-10-23

研究领域

(1)化工过程流体机械的内部流动机理研究

泵、液力透平、搅拌器等过程流体机械应用环境复杂,对其不同应用环境的内部流动机理分析,可以对其节能减排、振动噪声等机理的研究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

(2)高速旋转流体机械的振动噪声机理研究

对高速旋转流体机械类设备进行振动噪声的机理研究。

(3)密封技术研究

针对高温、高压、高速等一系列的特性对密封及其密封辅助系统进行研究,提供合理的密封及其运行环境。

(4)化工过程机械耐腐材料研究

对化工过程机械的材料应用、材料精密铸造、先进技术加工等进行研究,为设备的安全运行和寿命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

(5)高效节能型流体机械设计及优化研究

针对石化、海水淡化等具有大量富裕能量的场合,开发研究高效节能型旋转机械及能量回收流体机械,达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6)海水淡化高压泵关键技术研究

针对千吨级、万吨级海水淡化装置中的高压泵,对其水力性能、滑动轴承、结构、材料、加工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为海水淡化工程的大规模工程应用提供关键可靠设备。

(7)化工过程装备监控技术

针对化工装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对其振动、转速、压力、温度等关键参数采用自动化数据监测功能进行远程监测与遥控,实现设备的远距离管控,节约大量的人力。

(8)军用泵组的技术研究

针对军用特殊用泵进行关键技术研究及新材料的应用研究,为国防工业的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撑。


阅读 402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