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S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开拓创新”主题活动

2019-05-27

为了让研究所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也为了全面推进研究生素质教育,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研究生良好身体素质,增强CIMS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凝聚力,进一步增进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和感情交流, 更加理解和感受组织对个人的意义和作用,促进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CIMS所研究生党支部于525日,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历史,开拓创新的集体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包括CIMS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志愿参加的团员。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为期两天:

第一天,支部去大蜀山烈士陵园学习,在烈士陵园前鲜花并向烈士默哀,用沉静的心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沉重悼念,之后集体爬大蜀山,下山后去相关的党政宣传栏学习党的历史。

第二天晚上,支部在机械楼205开展了勿忘国耻,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主题演讲,大家踊跃发言,就前一天大蜀山烈士陵园纪念活动发表各自的看法和心得体会,并共同探讨,相互学习,充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也加深了大家的爱国之情。这一主题演讲,我们不仅仅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烈士,也不仅仅是为了学习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精神,更多的是要思考如何珍惜他们为我们所争取的幸福和权力,如何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不辜负他们,如何向他们一样热爱我们的祖国,又如何尽自己的力量把祖国建设更加美好。我们已不是懵懂无知的少年,不应该因某时的心中迷茫而堕落沉沦,应该确立自己的远大的目标,并步一个脚印的为之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使大家学习革命精神,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在先辈们身上学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精神,牢记共产党的宗旨,牢记我们青年党员的使命;另一方面,学习先辈精神,告诉我们当代研究生应该以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攀登学术的高峰。

最后,此次活动也丰富了党员的生活、加强了同志之间的交流,互相扬长补短,同时通过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学习了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加强了对党的发展认识,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接下来,CIMS研究所党支部将会团结在一起,继续就有关活动进行常态化的开展,努力丰富支部的各种政治和集体活动。


 


 



阅读 42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