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第三届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联盟毕业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2019-05-29

524~25日,第三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四名学生,克服重重困难、奋发进取,成功晋级决赛。在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张振亮同学在答辩过程中表现出色,获得优秀奖;吴弘毅、李成波、方韵三位同学获得佳作奖,展现了我校机械学子的风采。

大赛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是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机械类专业毕业设计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第三届大赛由清华大学和北京精雕集团共同承办。

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联盟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题目征集阶段收到来自64家高校和企业的717项题目。经形式审查和专家函评筛选,共选出171项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小组赛和总决赛,评审委员会在决赛作品中,评选金奖1项、银奖7项、铜奖16项和优秀奖32项。

本科生毕业设计是检验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机械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及组织下,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与企业指导教师密切配合、耐心指导,参赛同学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用成绩展现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的卓越工程能力和综合素质。



阅读 70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