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12-23

129日,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全校决赛于翡翠湖校区体育馆成功举行。我院在此次汇演中以9.752分再次荣获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此次文艺汇演以“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共筑新时代”为主题,为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各个学院在此之前都进行了辛勤刻苦的排练。在本场晚会中,他们激情昂扬,将自己的对前辈的敬意表达的淋漓尽致。其中最令大家期待的节目之一,机械工程学院的《决战黎明》,一开始宏大的场面便赢得大家的阵阵呼声。这场舞蹈,分为向前推进,舍命炸碉堡,发起总冲锋三个部分。表现了新四军战士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展示了中国军人的男儿本色。

决战黎明》取材于真实发生过的高邮战役——19458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但盘踞在高邮古城内的日军仍在负隅顽抗,这让高邮城百姓和周围的新四军战士们感到非常不满,1219日,华中野战军司令员粟裕亲自部署指挥,发动了高邮战役,新四军战士们浴血奋战,用一周的时间收复了高邮城。这一战役被学界称为抗日战争最后一役,14年的抗战,中华民族已经无法再等待下去了,这最后一战,便是决战黎明。

一二九汇演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不忘展现机械学子的奋斗拼搏精神,要能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工大学子以工业报国之志,书写我们的青春华章。这就是机械学子的风采,我们揣着一颗敬畏的心,拥有着人数最多、道具最强悍的阵容,用最专注的态度演绎着“钢铁机械”是怎样练成的。

  

吴其林/文、江礼福/

  


阅读 50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