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线上主题班会、凝聚人心共抗“疫”

2020-02-08


2020年的春节,注定要成为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学院2018级辅导员尹佳婧每天时刻关注最新的消息。

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自己的战场和本职工作,关注、关爱她的每一个学生。她从年三十晚上就开始联系疫情严重地区学生,为学生建群,相互鼓气加油。每天准时与疫情严重地区学生沟通交流身体状态,关注心理情绪,在班级群里和年级群里每日一报年级疫情情况。同时和学生家长保持紧密联系,在家长群随时告知学校最新情况,让家长安心。

为了缓解学生紧张焦虑的情绪,给学生近距离的关心关怀,发挥辅导员思政育人的作用。近期,她特别开展策划了线上主题班会:“抗疫路上,我想对你说…”。通过“了解疫情我来说”,“面对疫情“心”莫慌”,“预防疫情线上战“谣””,“抗战疫情责无旁贷”四个板块,和同学们展开分享,讨论,让班级的所有学生都能面对面了解教育部和学校的最新防“疫”动态,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坚持科学防疫的行为,找到方法关注自身的情绪。更可贵的是辅导员把大家聚在了一起,不孤单不落单,互相关心,互相打气,同学们更是分享自己了解的防“疫”小知识,自己面对疫情的心情体会,同时承诺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一个抗“疫”阻击战的参与者贡献者。真正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温暖学生。

    抗“疫”路上,我们并肩作战!


阅读 704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