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统筹推进就业服务,空中招聘为就业“加油”

2020-02-18

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服务?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毕业班就业助理最近这段时间通过视频会议、就业群热烈地讨论安排着这个问题。从年后开始,学院认真谋划、梳理重点难点工作、优化工作模式等,为毕业生提供周全服务,注重将学生需求和企业动向系统考量,推进网上招聘信息库建立和就业指导统筹落实,为就业“加油”。

学院面向学生和企业制作调查问卷,通过323份线上问卷调研结果,学院不仅掌握到哪些学生的简历还需要深入指导,哪些学生对于研究生复试还有疑惑,还了解了学生对于企业岗位的需求和期待,此举措为学院空中就业工作提供了精确的数据参考。企业的招聘模式什么样、需求有多少、学生该如何准备?机械工程学院将面向企业的调研问卷发布在了新建的就业对接群里,将结合学生调研进行系统施策,据了解,对接群建成两天已有150余家单位相继进群。

为统筹落实学生信息获取和就业指导,学院建立招聘信息集中、共享机制,通过共享文档梳理每日新增企业招聘信息,收藏一个共享文档即可查阅任意时间发布的招聘信息详情,为学生收集和筛选信息节省了时间。同时,辅导员除了在线上开设就业辅导小课堂、和就业骨干共同进行一对一简历指导,还针对大多数人面对镜头的“小紧张”,组织开展视频模拟面试活动,为学生空中就业“热身”。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班不断探索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新模式,将网上就业服务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强化就业重点帮扶,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阅读 29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