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智能制造大赛校内选拔活动的通知

2020-07-21

一、大赛介绍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专业学科赛事。比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促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升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大赛官网:cmes-imic.org.cn

二、比赛内容

2020年大赛包含三个赛项:

1)数字孪生与仿真:通过数字化工业软件设计智能工厂及智能产线,建立产线的3D数字孪生,并对产线进行虚拟调试。

2)系统集成与调试:在物理产线上进行系统集成与调试,使产线按既定工艺流程运行,涉及PLC组态与编程、机器人调试与编程、网络通讯、机器视觉编程与调试、系统联调等。

3)工业大数据分析: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建模分析,从工艺优化、质量检测、设备故障预测、成本优化等方面提出优化方案。

三、选拔说明

1为了更好地备战及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比赛,特组织开展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智能制造大赛校内选拔活动。

2)选拔对象系截至202012月正常注册在校的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3)经过选拔入选学校赛队后,原则上不允许退赛。

4)选拔采用试卷答题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在报名成功后另行通知。

四、报名须知

1)报名截止时间2020728日。

2)报名方式:加入QQ1104890390,填写报名信息。

  

主办: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承办:机械工程学院

2020721


阅读 171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