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訾斌为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0-10-0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院基层研究生党支部思想学习教育建设,提升学院生党员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充分发挥新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9月24日下午,学院院长訾斌在机械楼214开展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院长訾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的讲话内容,学习强调了新时代研究生的基本要求。党课主要从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当代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院长訾斌还指出,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国界,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结果。党课期间,院长訾斌回顾了党光荣的艰辛岁月,让广大学生党员感悟今天生活的幸福,增强研究生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历史感和责任感,对学生党员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院长訾斌通过讲述刘永坦、吴文俊、屠呦呦等多位爱国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对新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和期望希望新生党员们先做人再做学问,做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永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

最后,院长訾斌重点强调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身份的转变,意味着我们的学习方式相应变革伴随着以创新为根本动力的知识社会的来临,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成研究生教育的灵魂研究生能力培养的主要目标。研究生教育是我国国民教育的最高阶段,这种教育不仅要使研究生能深入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更要使之能够应用知识解决现实问题,具有独立地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学会自我提升、自我丰富。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新生党员的思想认识,让其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等,为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指明方向

 


阅读 87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