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0-13

1012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214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同志及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主持。

首先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德江代表第二巡察组做动员讲话,他就开展巡察工作的意义、任务、步骤和方法做了全面的阐述,第二巡察组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依规依据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的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做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实事求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确保巡察工作实效。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学院党委将提高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在行动上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在担当上积极落实整改工作,在协调上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完成此次校内巡察的政治任务。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巡察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校党委决定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进行巡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托的巡察任务。

刘志峰指出,学科发展“不进则退、慢进则退”,机械工程学院目前正处在爬坡期,要在项目、团队、人才等方面狠下功夫,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此次巡察是帮助学院找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事业的建设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而努力。

刘志峰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还是关键时刻,巡察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统筹做好巡察、疫情防控及学院各项日常工作。

会议最后对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按照此次巡察工作安排,会前刘志峰副校长、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巡察组成员和学院领导见面沟通会。动员会后紧接着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陈科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从学院工作、党委工作、纪委工作三个方面向第二巡察组详细汇报了学院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后续巡察整改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阅读 58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