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新生见面会及入学思想教育

2020-10-20

为了帮助一新生党员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科研生活同时,为了贯彻落实新生党员入学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党员学习和实践不止步,提高党员的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勇争先的责任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抗疫信心和战疫决心,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政治觉悟和行动觉悟,切实履行好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研究生12个学生党支部于20209月相继在机械楼、格物楼等教研室,举行了主题为汲取战疫力量,矢志担当作为党课专题教育学习,会议由各学生支部书记主持进行。

会议开始,各支部书记对研一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大家能够加入党支部这个大家庭而深感荣幸。随后,高年级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各党支部的现状、构成、专业发展前景等情况,加深了研一同学对科研方向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科研动力。为了后续更好地开展学习生活,加深彼此的了解,新入学的研一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随后,在各支部的专题报告会,组织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等,向学生党员同志们生动讲述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救死扶伤、坚守一线的英雄故事,科技攻关、求真务实的励志故事,冲锋在前、全力守好责任田的担当故事,停课不停教的育人故事以及从我做起、为社区服务的青春故事,深刻展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快速反应分秒必争的中国速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

同时,各支部会议上,支部书记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告诫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管控,如实填报防控信息,注意个人公共卫生,主动报告异常情况。同时要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范。

通过此次党支部新生见面会及入学思想教育会议的顺利开展,让同志们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真诚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切实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党建思维促进支部发展,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阅读 39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