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团课

2020-12-07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让团员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我院于1241800在东风报告厅开展了团校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题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尹佳婧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全体学员参与了此次团课。

在此次团课中,尹老师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以及会议的主要内容,让团校学员了解到五中全会讨论十三五规划、二零三五年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以及十三五规划取得多个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等。

尹书记还讲到十四五规划是顶层设计,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2035年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是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伟力的体现,是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发挥关键作用的体现。

最后尹老师号召团员青年通过此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国家发展的远景目标和宏伟蓝图,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洪流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的课程开展,让团员青年对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具体的学习内容,同时也激励了团员们要以更高的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紧紧团结在团组织的周围,使共青团生机勃发,更加辉煌。

 


(尹佳婧/尹佳婧/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47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