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CIMS研究所完成的“机械产品数控化创新研发及应用示范” 获2020年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1-05-07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文件皖政【202123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机械工程学院CIMS研究所主持完成的“机械产品数控化创新研发及应用示范”获2020年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12日,研究所韩江教授代表成果完成人应邀参加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的颁奖大会,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等领导出席大会并颁奖。

成果“机械产品数控化创新研发及应用示范”,自主研发专用数控系统,突破了高速高精度柔性同步控制、机电耦合与优化设计、智能化参数识别与信息处理等关键核心技术,应用在农产品智能分选设备、金属成形装备和自动化包装机械等,提高了其数控化、智能化水平,提升了产品国产数控化率和市场竞争力,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下图。该成果获奖是对CIMS研究所常年坚持智能数控技术研究开发及在机电装备产业应用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韩江/文  黄海鸿/审核)

阅读 92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