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四届智能制造赛分赛区初赛

2021-09-28

2021925-92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四届智能制造赛分赛区初赛成功举办。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处对赛事进行了全程指导,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副院长祖磊出席了线上开幕式,并巡查督导了比赛现场。经过数字孪生与仿真、工业网络组网与网络安全两个赛项的激烈比拼,我校选拔参赛的3支队伍最终从来自9省、13所高校的25支赛队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并全部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作为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智能制造大赛是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探索和检验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学院高度重视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工作,面向“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特色,结合“双一流学科”和“双一流专业”建设契机,重点发展教育部批准增设的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努力打造智能制造工程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

张涛 文/图 祖磊 审核

阅读 94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