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科生院陈翌庆院长莅临学院指导交流

2022-01-25

121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校本科生院陈翌庆院长莅临机械工程学院指导教学过程规范化管理相关工作,并为我院教师作题为能力导向的本科教学体系建设报告。报告会由祖磊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陈院长首先从中国教育新三步走战略高度阐明了本科教学纲举目张的重要地位,介绍了我校三位一体集成教育教学体系架构,深入讲解了以能力导向为主线的一体化教学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思路与内涵,重点解读了如何通过课程课程组专业三个层次逐层开展持续改进,循环构建可检可控的闭环教学体系。陈院长结合自己所讲授的专业课程详细阐述了如何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互动以及基于课程目标达成评测的教学持续改进措施。

报告结束后,祖磊副院长对陈院长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进行了总结,结合报告要点向我院教师宣贯了《合肥工业大学规范教学过程指导意见(修订稿)》(合工大政发【202111号)中本科教学过程管理和持续改进的各项规范化要求,督促大家用心领会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集成教育教学体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学期规范教学过程的自查自纠工作。

此次报告会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加快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建设给出了明确指引和有力支撑。

(刘征宇/文、图 祖磊/审核



阅读 121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