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创意赛道(第十一届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2022-05-06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机械类、材料类、工业工程类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竞赛活动。通过多年的积淀成长,大赛体系不断完善、竞赛内容不断丰富、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国内影响广泛的机械工程领域学科专业赛事,并已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学科国家级竞赛项目。我校决定启动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创意赛道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目的

为了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对数字样机技术的理解与应用能力,培养其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精神,吸引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扩大赛事受益面,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决定举办机械创意赛道(原名“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创意赛道”下设(1)本科赛项(2)高职高专赛项。本科赛项比赛主题为“水果采摘”,内容为:各类水果采摘小型机械,或采摘机器。设计内容可以是整体式水果采摘设备;可以是整台设备中的采摘主体部件(采摘机器人)。

三、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参赛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组委会报名。

2.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自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

3.参赛时间:校初赛时间为5月中旬,校决赛时间为8月上旬。

四、疫情防控

本次大赛在举办过程中严格执行省市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通过各种必要手段降低疫情发生风险。

有关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创意赛道(第十一届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校赛的具体通知见大赛官方群:426593492 “合工大机械创意赛道(2022)”。具体赛事详情请前往大赛官方网站下载查看:pi.eterc.cn



创新创业教育处 机械工程学院

2022427


阅读 538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