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9

628日下午,学院在格物楼214报告厅举办了师德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显东主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机械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机关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课上,张显东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起,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传达学习了教育部66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的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任务分解》两个文件,从方案的六项主要工作出发,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一系列重要规章制度;坚持对师德违规行为“零容忍”,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科技部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

最后,张显东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切实增强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师风、铸师魂、强师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倪记来 /文图 张显东/审核)


阅读 34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