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3-07-31

729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收到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本科大学生报名申请,通过考察筛选,73名同学获得夏令营营员资格的大学生参会。

开营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祖磊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訾斌教授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走进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了解学院学科发展情况与优势,选择机械学院继续深造。祖磊副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主要科研方向与代表性成果、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情况、“斛兵学子”奖励计划等方面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现状、主要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奖助政策等。

活动期间,学院各个代表性科研团队进行了具体方向介绍,让营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的学科特色及优势。科研团队是完成科研项目的基本单元,优秀的科研团队不仅可以高效高质量地完成重大科研项目,而且还可以让研究生快速成长起来,有利于培养优秀拔尖创新人才。为了让营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学院的科研条件和基地平台,学院还安排了机械楼和格物楼多个科研实验室的参观活动,并由各实验室的骨干教师向营员们做详细介绍。

我院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旨在展示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风采和研究生培养实力,加深广大学生对我院学科专业的深入了解,同时促进全国优秀学子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学术前沿、展示自我风采、感受我校“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新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我院愿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有创新精神、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搭建继续深造的广阔平台,欢迎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

(董方方/祖磊/审核)



阅读 86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