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科技部主办的中芬高技术领域对接会上分享研究成果

2023-10-23

20231017日,第五届中芬高技术领域对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芬兰经济事务与就业部副部长佩特里·佩尔托宁(Petri Peltonen)和芬兰驻华大使孟蓝(Leena-KaisaMikkola)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主持开幕式。在对接交流环节中,来自中芬两国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围绕“减碳与循环经济”、“健康与老龄科技”、“工业数字化和产业升级”三个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论坛上,我院赵萍老师代表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安徽省唯一受邀单位,就“基于易穿戴技术的智能助老康复系统”研究项目进行了现场报告。该报告为“健康与老龄科技”领域全国三家受邀报告之一,主要介绍了在中芬两国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开展对稳定、易控、成本低的单自由度助老康复设备的研究,可以更好地在社区或居家养老中得到大规模推广和广泛应用,从而促进高端康复设备的普惠化、智能化。报告还介绍了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团队、国家智慧养老国际合作基地团队与芬兰方面高校和企业的交流合作情况。目前团队与芬兰方面Myontec公司、东芬兰大学合作,结合可穿戴智能生物信号监测技术,与康复助老设备进行集成,并在长三角养老社区落地应用。

(赵萍 文/图  祖磊/审核)


阅读 59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