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中勇创佳绩

2023-10-31

1024日至27日,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行。我校赛队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历经分赛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最终在全国212所高校、68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本科生组团体一等奖(最高等级奖)2项、团体二等奖1项。

本赛事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材料类和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8年开始主办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是智能制造领域难度最高、覆盖范围最广的专业赛事之一。比赛设有工业网络组网与网络安全、生产系统集成与调试、数字孪生与仿真、生产系统分析与优化等多个赛项,赛题源自实际工业应用场景,涉及机械类、人工智能、自动化类等多个学科,突出了制造业“智改数转”对智能制造综合创新型人才的知识能力要求。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依托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和智能制造工程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在培养“新工科”创新型复合拔尖人才方面成效显著。

(刘征宇/文 徐东镇/图 祖磊/审核)


阅读 645 次数